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地鐵療法」便利貼 移往博物館保留

美國紐約地鐵日前發起一項「地鐵療法」活動,讓通勤者透過寫便利貼抒發心情並貼在地鐵牆上。(美聯社)

美國紐約地鐵日前發起一項「地鐵療法」活動,讓通勤者透過寫便利貼抒發心情並貼在地鐵牆上。(美聯社)

2016/12/18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廣場(Union Square)地鐵站日前發起一項「地鐵療法」(Subway Therapy)活動,讓通勤者透過寫便利貼抒發心情並貼在地鐵牆上。紐約州政府17日也宣布,將保留11月美國總統大選後便利貼,轉移到紐約歷史協會博物館,並持續進行此項活動。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活動由藝術家查維斯(Mattew Chavez)發起,他說:「我發起這個計劃,是希望讓民眾有管道能夠表達他們的感受,覺得不那麼孤單,同時也能接觸與自己不同的意見。」而「地鐵療法」的目的在於包容、紓壓,以及和平表達。

在美國總統大選後,有不少民眾為宣洩對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當選的不滿,讓每日的便利貼量激增,現在也幾乎貼滿了整個地鐵牆,成為當地一個獨特的景緻。今年11月14日也曾吸引紐約州長科莫(Andrew Cuomo)親筆留下一張便利貼。

紐約州政府17日宣布,將與紐約歷史協會(New-York Historical Society)合作,把這些便利貼重新展現在紐約歷史協會博物館,讓民眾能繼續留下自己的心情便利貼。

紐約歷史協會主席米勒(Louise Mirrer)說:「我們要永遠銘記,替下一代保留今天事件的記憶。尤其是短暫易逝的項目,自發地因應情緒創造,將能成為生動的歷史檔案。」

紐約州政府宣布,將把這些便利貼重新展現在紐約歷史協會博物館,讓民眾能繼續留下自己的心情便利貼。(美聯社)

紐約州政府宣布,將把這些便利貼重新展現在紐約歷史協會博物館,讓民眾能繼續留下自己的心情便利貼。(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