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CIA報告指俄干預選舉 助川普勝選

美媒報導,美國中情局在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以幫助川普獲勝。(資料照,法新社)

美媒報導,美國中情局在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干預2016年大選,以幫助川普獲勝。(資料照,法新社)

2016/12/10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中情局(CIA)一份報告指出,俄羅斯干預了2016年大選,幫助川普(Donald Trump)獲得總統大位,破壞美國選舉制度。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中情局上周與多位參議員分享最新評估報告時引述多個來源指出,越來越多的消息顯示,現在「非常確定」俄羅斯的目標是川普勝選。

根據美國官員的說法,情報機構已確定了與俄羅斯政府有聯繫的人,向維基解密提供包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等人被駭的電子郵件。這些人是俄羅斯幫助川普、傷害希拉蕊選情行動的一部分。

一名美國高級官員向參議院表示,情報界的評估是,俄羅斯的目標為幫助川普選舉。「這是一個達成共識的觀點」。

川普團隊在周五(9日)晚間發表聲明駁斥該說法,川普也在本周告訴《時代》雜誌,「我不相信他們干擾了選舉」,他說,駭客可能來自俄羅斯、中國,甚至可能是他在紐澤西家中的某個傢伙。

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山吉(Julian Assange)曾在接受電視訪問時表示,俄羅斯政府不是源頭。白宮和中情局官員則拒絕發表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