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若巡航南海爭議水域 菲國防部長:拒當跳板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說,美軍若要巡航南海爭議海域,船艦和戰機可以使用關島和沖繩的基地,菲律賓拒當跳板。(美聯社)

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說,美軍若要巡航南海爭議海域,船艦和戰機可以使用關島和沖繩的基地,菲律賓拒當跳板。(美聯社)

2016/12/08 16:24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為了避免與中國敵對,菲律賓國防部長羅倫沙納(Delfin Lorenzana)今(8)日表示,菲律賓不可能讓美軍以菲國為跳板,讓美國自由在於南海爭議海域巡航。

羅倫沙納說,美國船艦和戰機可以使用關島和沖繩的基地,或從航母起飛巡邏爭議海域。

在菲律賓前總統艾奎諾三世(Benigno Aquino III)任內,部分美國戰機和船艦可在巡航南海爭議水域的途中,停靠菲律賓,以抗衡中國用侵略性的舉動支持其領土聲索權。

菲國總統杜特蒂自6月上任以來,修改諸多措施,以修補與中國的受損關係,並和長期盟友美國採敵對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