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中國取經 俄擬建「防火長城」強化網路監控

英媒報導,俄羅斯正計劃向北京取經,建立俄版「防火長城」,藉以過濾敏感資訊。(路透)

英媒報導,俄羅斯正計劃向北京取經,建立俄版「防火長城」,藉以過濾敏感資訊。(路透)

2016/12/02 18: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長期利用「防火長城」(Great Firewall of China)作為對網路資訊的審查手段,有英國媒體報導,俄羅斯正計劃向北京取經,建立俄版「防火長城」,藉以過濾敏感資訊。

據英國《衛報》報導,俄羅斯在11月封鎖社交網站「LinkedIn」,隨後又立法宣布,政府有權管理俄國境內的網路交換中心、網路域名和跨境光纖網路,並加強對網路上的監控。報導指出,俄國官員擔心反政府人士會利用網路力量,散布「危險」的想法及訊息,因此官方傾向掌握網路大權,必要時將會把網路切斷。

為了發展這項計劃,北京和莫斯科也在今年舉行多次高層會議,今年4月就在莫斯科舉辦第一次的網路安全論壇,與會者包括中國國家網路訊息辦公室負責人魯煒、「防火長城」之父方濱興、和俄國前通訊部部長謝戈廖夫(Shchyogolev)。

報導提到,莫斯科因為正面臨西方的制裁,別無選擇之下只好尋求中國的協助,希望藉由中國提供的網路監控技術過濾敏感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