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冒險渡海抵歐 義大利難民數創新高

因歐盟與土耳其簽訂協議,阻擋非洲難民從陸路抵歐,其餘是乘坐充氣小船冒險渡海至義大利。(法新社)

因歐盟與土耳其簽訂協議,阻擋非洲難民從陸路抵歐,其餘是乘坐充氣小船冒險渡海至義大利。(法新社)

2016/11/29 1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2010年底爆發「阿拉伯之春」後,深受影響的非洲國家如厄利垂亞、利比亞,以及內戰不休的奈及利亞、幾內亞等國,紛紛有大批民眾逃往歐洲,引發「歐洲難民危機」。義大利內政部表示,非洲難民乘坐小船移入該國人數「創新高」。

《BBC》報導,義大利內政部表示,今年逾17萬1000人移入該國,打破2014年17萬100人的最高紀錄。其中主要來自於非洲國家,3萬6000人來自奈及利亞、2萬人來自厄利垂亞、1萬2000人來自幾內亞。目前則累積超過17萬6000人被安置在接待中心。

據傳,難民移入義大利人數攀升,導因於日前歐盟以金援、入歐談判與免簽等待遇,與土耳其定協議,原先經由希臘與巴爾幹半島的移民路線,絕大部分均已下令關閉。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亦於上週向歐盟「嗆聲」,歐盟若再阻擋該國加入,不排除重啟門戶,讓更多難民通過土耳其進入歐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