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女王去年花5500萬辦派對 民眾不滿要買單

英國女王每年花數千萬辦派對,引發英國民眾不滿。(路透)

英國女王每年花數千萬辦派對,引發英國民眾不滿。(路透)

2016/11/26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女王雖是虛位元首,仍受英國民眾敬重,而且在經濟上更是豐裕,多數花費都由全民買單。最近的統計就發現,英國女王去年花了140萬英鎊(約5536萬元新台幣)在準備派對伙食上、還花了25萬英鎊(約988萬元新台幣)在酒水上,引來許多英國民眾不滿。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提供給英國王室使用的「君主撥款(Sovereign Grant)」統計顯示,英國女王去年花了140萬英鎊在宴請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的賓客上,女王幾乎花了1年的1/3時間在舉辦派對、接待會,招待來賓。在2015和2016年中,王室花了50萬英鎊在購買宴會的酒水上,平均一年花25萬英鎊。統計指出,英國女王去年共招待了9萬6000多位賓客。

報導指出,英國王室在2015、2016年中,還花了1600萬英鎊(約6.3億元新台幣)在王室建築物整修上、1950萬英鎊(約7.7億元新台幣)在支付旗下431位工作人員的薪水。還有另外400萬英鎊(約1.5億元新台幣)則是用在王室的旅遊上。

許多英國網友對於王室這樣龐大的花費都感到不滿,有人直言,「女王一年哪有花這麼多錢辦派對,因為這些錢根本全是全民買單!」、「女王自己一毛都沒花,她全是花我們這些民眾的錢。」、「太棒了!我每天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讓女王可以花錢盡情享用美食和酒水。」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就算女王沒有這樣揮霍,這些錢還是會被政府花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