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挖角併購如「餓虎」 紫光趙偉國今敏感到「不敢談」?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路透)

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路透)

2016/11/17 0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紫光集團去年因對台灣半導體業的收購行動,引發關注。如今,原本對台發言相當高調,被科技業稱為「餓虎」的紫光集團董事長趙偉國,卻轉為低調:「現在的情況什麼也不能說了」。

本報曾報導,中國紫光集團過往對台灣企業動作頻頻,強力參股台灣力成、南茂、矽品三IC封測廠,甚至放話要併購IC設計龍頭聯發科。紫光董事長趙偉國更嗆聲台灣不開放就要禁止台灣產品,震撼國內科技業。

《中國時報》報導,8月初,由中國官方支持、27家半導體企業組成「中國高端晶片聯盟 」(HECA),欲建構中國的半導體產業一條龍,擔任副理事長的趙偉國便是其中要角。此外,紫光集團作為中國半導體業「對內整合、對外收購」的領頭羊,趙偉國肩負重責大任。

報導指出,民進黨新政府上台後,紫光集團入股力成與南茂案,都卡在經濟部工業局「進退不得」。趙偉國表示,對台收購案已經牽涉到「上頭」,「事情變得敏感,現在的情況什麼也不能說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