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強姦美國!」 川普10大狂語錄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美聯社)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美聯社)

2016/11/09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已取得超過270票當選門檻的得票數,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當選下一任美國總統。由於川普一向以財大氣粗、口無遮攔而飽受爭議,每每發出全球瞠目結舌的爭議言論,但也可能因此獲得了美國中下階層的歡迎。

川普自2015年6月宣布競選總統以來,曾說出的爭議言論包括:

1. 中國以商業手段扼殺美國。川普在2015年6月16日的演說中,痛批中國偷走美國的就業機會,如同用商業手段「扼殺美國」。川普自認是很強的談判者,會在跟北京當局談的時候「擊敗他」。

2. 墨西哥移民都是強暴犯。同在2015年6月16日的演說上,川普談到墨西哥移民者都不是墨國的「菁英人士」,「他們帶來毒品、犯罪,而且都是強暴犯。除此之外,我也不覺得他們是好人。」

3. 諷刺女主播月經。川普在2015年8月6日的辯論會上,與福斯新聞主播凱莉(Megyn Kelly)唇槍舌戰,後來他在受訪時諷刺,「你可以看到她的血從眼睛及身上其他地方流出」,影射並攻擊凱莉的性別。

4. 全面禁止穆斯林入境。川普在2015年12月7日,針對聖貝納迪諾槍擊案的事件表示,應該徹底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他直指伊斯蘭律法「授權殘暴行事」,包括謀殺異教徒、砍頭。他還稱,誰都看得出來穆斯林都恨美國,「我們不能任由我們的國家受害於那些只相信聖戰,沒有理性也不尊重生命的人」。

5. 興建「美墨邊境長城」。川普在2016年2月26日,於共和黨初選的電視辯論會上表示,他會在美國與墨西哥接壤的邊境線上,蓋一個1,600公里長、10英呎高的圍牆,「而且叫墨西哥總統買單」。

6. 當街殺人也不會少票。川普2016年1月23日前往愛荷華州多爾特學院(Dordt College)演講時,為了強調他的支持者非常死忠,聲稱「我可以站在紐約第五大道的正中央開槍殺人,也不會損失任何一張選票。」

7. iPhone產線拉回美國。川普在2016年3月2日時宣稱,「我會要蘋果把他們生產的電腦與iPhone,在我們的國土生產,而不是在中國。」「把工作機會找回來」。

8. 中國強姦美國。川普2016年5月1日在造勢活動上,把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比作「強暴」(rape),「我們不能繼續放任中國強暴美國,那正是他們現在的所作所為。」「我們要扭轉這種狀況,別忘了,我們手上有牌可打。」

9. 上任即遣返1,100萬非法移民。川普2016年8月27日在造勢活動上稱,他的移民政策始終沒有改變,那就是在上任的第一天,把1,100萬沒有合法簽證的外國移民全部遣返。

10. 當你是明星,你可以對女人做任何事。川普2016年10月7日,被媒體爆料一支2005年的影音檔案,在當中,川普高談侵犯女性的言論,「當你是明星,女人會讓你做任何事,直接抓住她們的下體(pussy),你可以做任何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