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國會雙贏 川普為首共和黨在美國將完全執政

共和黨在2016美國選舉大獲全勝,未來將全面執政。(法新社)

共和黨在2016美國選舉大獲全勝,未來將全面執政。(法新社)

2016/11/09 18:15

首次上稿 15:38
更新時間 18: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出爐,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跌破眾人眼鏡,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入主白宮。除了新任總統之外,美國參、眾議院與州長也一同在今日改選。共和黨在兩院皆取得多數優勢,代表以川普為首的共和黨在美國將完全執政。

川普得票數及選舉人票數一路領先

川普的得票數及選舉人票數自開票後一路領先對手,直到中午美西深藍票倉如加州等3州陸續開出後,情勢一度逆轉,由希拉蕊轉而領先。但到了下午2時許,川普拿下佛羅里達、北卡羅來納與俄亥俄等3大搖擺州後,立即將雙方的拉距拉開至247票對上希拉蕊的215票,而後在奪下關鍵的賓州及威斯康辛州後,一舉將選舉人票數挺進至277票,超過270票的當選門檻,確定當選新一任美國總統。

據《CNN》統計,截至台灣時間晚間6時,川普獲得的選舉人票為289票,得票數為5842萬7974票,佔總票數47.7%;希拉蕊的選舉人票則為218票,得票數為5812萬3959,總票數47.5%。

參議院在此次進行34席次改選,目前共和黨確定當選21席,加上原先擁有的30席一共有51席過半;民主黨則贏得11席,加上原先的36席共有47席,還剩2州結果未出爐。眾議院則全面改選435席,目前共和黨已拿到237席也確定過半,民主黨則拿下193席,還剩5席結果未出爐。

州長選舉方面,目前共和黨拿下猶他、北達科他 、密蘇里、印第安納、佛蒙特及新罕布夏州6州;民主黨則贏下華盛頓、俄勒岡、西維吉尼亞、德拉瓦4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