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人選民熱情參與 美國總統大選充滿亞洲味

法廣報導不少在美華人展現出不同以往對選舉的熱情。(法新社)

法廣報導不少在美華人展現出不同以往對選舉的熱情。(法新社)

2016/11/05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6美國總統大選,兩位候選人話題不斷,據多家外媒報導,傳統的美國選民大多對兩位候選人失去選舉熱情。沒想到華人選民意外熱情參與,不少華人中產階級希望川普能實現機會平等的承諾,也激起了選民的激情。

據《法國廣播電台》報導,在美的華人於這次美國大選,展現出不同以往的熱情,不管是挺希拉蕊或是川普,都各有支持者。據統計,在美華人大約有400萬人,持有綠卡沒有入籍的約100萬人,真正有投票權的華人約200萬人。

傳統上,華人選民大多支持民主黨,也就是希拉蕊所屬政黨,原因為民主黨注重少數族裔的權益和實行寬鬆的移民政策,並且於照顧低收入和弱勢群體的福利開支。

民主黨的政策對華人移民、尤其是新移民十分受用,大量年長的華人移民從未納稅,卻享受著美國政府的福利照顧。這次競選,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再次宣示她將擴大美國政府福利支出的政策,華人當然成為她的堅定支持者。

但法廣指出,這次卻有許多華人選民狂熱地支持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十分不尋常。紐約有數百名華人選民到曼哈頓的川普大廈舉行支持川普的遊行,華人較多的洛杉磯,更有一些華人組成了川普助選團,甚至租飛機在天空拉出支持川普的標語布條。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導,支持川普的華人,多數認為川普的「機會平等」路線,能帶給華人更多機會,不少華人中產階級皆展現出不同以往的支持力。

不少華人認為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能帶給他們更多的平等機會。

不少華人認為共和黨候選人川普能帶給他們更多的平等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