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香肉絲竟吃不到「魚味」 強國人拒絕買單

一名中國東北年輕人到重慶工作,因為吃到沒有「魚味」的魚香肉絲,覺得不正宗,拒絕付款。白圈處為沒「魚味」魚香肉絲。(圖翻攝自重慶時報網站)

一名中國東北年輕人到重慶工作,因為吃到沒有「魚味」的魚香肉絲,覺得不正宗,拒絕付款。白圈處為沒「魚味」魚香肉絲。(圖翻攝自重慶時報網站)

2016/11/06 00:10

〔中央社〕魚香肉絲沒有魚味,構不構成不付款的要件?一名剛來重慶工作的東北年輕人因為吃到沒有「魚味」的魚香肉絲,覺得不正宗,拒絕付款。

最後,店家打電話報警求助後,經過民警調解,雙方達成和解,最後這名年輕人支付人民幣12元(新台幣56元)的餐費。

大陸重慶時報報導,一名剛來重慶工作的東北年輕人日前到同事推薦的餐廳內品嘗川菜,特地點一盤魚香肉絲蓋澆飯(燴飯),當飯端上來後,他沒吃幾口,就覺得不對勁;因為菜裡既沒有魚肉也沒有一點魚的味道。

他問服務生,「為什麼菜裡既沒有魚肉,也沒有魚的味道?」

服務生說:「重慶的魚香肉絲並沒有魚肉,所以也不會有魚的味道。」

對於這樣的解釋,這名東北年輕人不認同。他說:「你們家魚香肉絲不正宗,沒有魚香味,我不要了,也不會付錢。」

雙方吵了十多分鐘,店家打電話報警求助,民警趕到現場後,幾經協調,這名東北年輕人最後付了12元餐費。

趕來協調的員警說,魚香肉絲的魚香是在菜裡加醋和糖混合成魚香的味道。這道重慶名菜,食材中並沒有魚。

這名員警強調,各地民眾生活習慣不同,如果在餐廳遇到菜餚不滿意時,可多詢問身旁的親友,以免因此與人發生糾紛,為自己帶來不必要的麻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