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親信門」不影響薩德 美司令:明上半年完成

南韓總統朴槿惠針對「閨密」干政事件,4日再次公開向公眾致歉。(法新社)

南韓總統朴槿惠針對「閨密」干政事件,4日再次公開向公眾致歉。(法新社)

2016/11/04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南韓爆發的「親信門」干政醜聞事件,美國官員表示,並不影響兩國對於「薩德」系統(THAAD)的計畫,且最快於明年上半年完成部署工作,其基地規模將比關島基地更大。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Daniel Russel)在華盛頓舉行的記者會表示,無論南韓出現什麽政治狀況,他相信和過去60多年一樣,韓美同盟都將繼續保持密切的合作。他也強調,南韓總統朴槿惠「閨密」干政事件,對在南韓部署薩德並不會產生影響。

另外,駐韓美軍司令布魯克斯(Vincent K.Brooks)今日出席南韓研討會表示,美國將於8至10個月內在南韓部署薩德,最快2017年上半年完成部署工作,且規模將大於美軍同樣在關島部署的薩德基地。他還提到,美國也計劃將駐韓美軍阿帕契直升機的數量增至兩倍,令數量與韓方即將擁有的阿帕契直升機規模相當。

對此,中國外交部今日下午也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被問及此事時,再次表達反對立場,並敦促美方應停止部署進程,揚言將要採取「必要措施」維護自身利益。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表示,南韓爆發的「親信門」干政醜聞事件,對在南韓部署薩德並不會產生影響。(路透)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表示,南韓爆發的「親信門」干政醜聞事件,對在南韓部署薩德並不會產生影響。(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