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杜特蒂拜會習近平 狂讚中國「偉大的國家」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接見來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接見來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路透)

2016/10/20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接見來訪的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過去因南海爭議劍拔弩張的雙方展現和解誠意;習近平表示兩國人民是「血緣相親的兄弟」,杜特蒂則盛讚中國「偉大的國家」。至於外界關注的南海議題,習近平強調兩國要堅持友好對話、擱置分歧,雙方談話未觸及敏感的黃岩島問題。

習近平談南海:難以談攏的可擱置

習近平今(20)日在人民大會堂與杜特蒂進行會談,他表示,中菲同為發展中國家,兩國人民是血緣相親的兄弟,雖然歷經風雨,但情感和合作意願沒有變;雙方過去在南海問題上妥善管控分歧,是確保關係穩定發展的基礎,未來也要堅持友好對話,把合作談起來,一時難以談攏的可以暫時擱置,為兩國人民謀取利益。

習近平也針對中菲關係的發展提出4點建議,分別是「雙方要加強政治互信」、「雙方要開展務實合作」、「雙方要推動民間往來」、「雙方要加強地區和多邊事務合作」。

杜特蒂則在談話中盛讚中國「偉大的國家」,巨大的發展成就令世人欽佩,感謝中方對菲律賓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力支持,也希望雙方能繼續密切合作交往。他特別指出,希望中國成立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能在菲律賓經濟發展中發揮更大作用。

杜特蒂表善意 中國考慮開放黃岩島漁權

綜合外媒報導,雙方談話未觸及南海爭議中最敏感的黃岩島,但有中方高層透露,在杜特蒂訪中表達善意後,北京考慮在一定條件下允許菲國漁民進入黃岩島海域捕魚,細節尚待雙方磋商研擬。

在今日習近平與杜特蒂會談後,中菲兩國也當場簽署涵蓋經貿、農業、旅遊、禁毒等領域的共13個雙邊合作協議,但當中不包含漁業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