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南京大屠殺列世界遺產?日本停繳UNESCO會費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近日證實已停止繳納會費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外界推測是因為日本不滿「南京大屠殺」檔案被列入世界遺產。(路透)

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近日證實已停止繳納會費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外界推測是因為日本不滿「南京大屠殺」檔案被列入世界遺產。(路透)

2016/10/14 22:25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今日(14)證實已停止繳納會費給「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外界推測,其原因為日本不滿「南京大屠殺」檔案被列入世界遺產,但岸田文雄反駁此說法,稱此為綜合性的考量。

《路透》、《美聯社》報導,去年日本警告,若UNESCO答應北京要求,將南京大屠殺的檔案列為日軍所為的「大屠殺」和「強暴」,身為全球第二大UNESCO出資國的日本就會把資金撤下。如今南京大屠殺檔案已經列入《世界記憶名錄》,日本停止繳納今年年度40億日元(約台幣12.4億)的會費。

岸田文雄向記者證實此事,但是拒絕說明此舉是否向UNESCO表達抗議。一名日本外務省官員表示,日本正在觀察UNESCO,是否履行其成立宗旨,即通過教育來促進成員國之間的和平,再考慮支付會費的時機。

據《美聯社》,成員國雖然沒有繳交年費的期限,但可能喪失會議的投票權。日本是UNESCO第二大出資國,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9.7%的經費,僅次於美國的22%。

中國聲稱,1937年日軍進入南京後6週屠殺30萬人,也犯下強姦和破壞等罪行;日本官方對中國的歷史解讀提出質疑,認為「正確數字難以估計」,也呼籲南京檔案不應該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控訴UNESCO已政治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