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嘆!巴黎恐攻爆發前 比利時錯失逮捕主嫌機會13次

發生在去年11月13日至14日凌晨的巴黎恐攻,共造成130位民眾無辜喪命,現在卻傳出比利時警察在事前錯失13次機會逮捕主嫌。圖為罹難者親友在恐攻現場哀悼死者。(歐新社)

發生在去年11月13日至14日凌晨的巴黎恐攻,共造成130位民眾無辜喪命,現在卻傳出比利時警察在事前錯失13次機會逮捕主嫌。圖為罹難者親友在恐攻現場哀悼死者。(歐新社)

2016/10/09 11: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的11月13日至14日凌晨,法國巴黎發生恐攻震驚全球,共造成130死400多人受傷的慘劇。事後調查卻發現,比利時警察在這起恐怖攻擊發生前,竟錯失13次逮捕主嫌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的機會,不僅讓鄰國首都巴黎的民眾無辜受害,也讓歹徒能夠在今年3月22日繼續發動比利時恐攻。

據美國媒體《Daily Caller》報導,比利時警方的內部報告被當地媒體掌握,原來他們早在去年2月就已掌握恐怖分子的動向,但因為缺乏調查人手就沒有進一步動作。布魯塞爾的警察更被告知了阿布岱斯蘭(Salah Abdeslam)的激進態度,以及他與伊斯蘭國的聯繫,然而警方卻沒有繼續跟進。

此外西班牙方面曾要求比利時提供阿布岱斯蘭兄長布拉辛(Brahim Abdeslam)的資訊,但比國警察拒絕了,結果布拉辛在巴黎恐攻時,於一間咖啡廳引爆自殺炸彈。

而阿布岱斯蘭更在恐攻後大規模的搜索下逃了4個月,並且據信和造成32死的比利時恐攻有關。這項警察失職的報告將交給比利時議會的特別委員會,以改進該國的反恐行動與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