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虧損止血!日本富士通PC業務 賣給中國聯想

日本富士通的個人電腦業(圖為富士通資料照,路透社)

日本富士通的個人電腦業(圖為富士通資料照,路透社)

2016/10/07 22: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中國聯想集團已確定將富士通個人電腦(PC)業務收入旗下。富士通認為在中國和台灣企業擴大勢力的個人電腦業務領域難以單獨生存下去,把主導權交給聯想,將經營資源集中於主力的IT產業上。

報導指出,聯想集團計劃與富士通合資成立新公司,富士通會將旗下負責電腦企劃、研發及製造的部門轉移至該合資公司,而聯想將取得該合資公司過半股權,雙方計劃近期就可以完成,而另一個方案則是傳出聯想直接取得富士通個人電腦過半股權。

富士通目前在全球出貨量約400萬台,大多數在日本市場銷售,在日本PC市場佔有率為第二位,僅次於NEC‧Lenove。而聯想在2005年合併IBM之後,積極在全球擴張,之後又與NEC進行事業統合,據IDC數據,聯想去年全球PC市佔率為19.4%,為全球最大PC製造商,富士通市佔率則為2.1%,若併購富士通電腦部門,聯想全球市占即高達21.5%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