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下令鎮壓烏坎村?路透爆:廣東書記胡春華

中國廣東省烏坎村6月起發起多次遊行。(路透)

中國廣東省烏坎村6月起發起多次遊行。(路透)

2016/09/24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烏坎村村民6月以來陸續發起遊行,聲援民選村民委員會前主任林祖戀,13日廣東省當局派出上千警力進村鎮壓,警方以催淚彈及疑似橡皮子彈對付村民,爆發嚴重警民衝突。有外媒報導指出,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為在中共明年舉行19大前證明自己有當上政治局常委的能力,下令鎮壓村民。

據《路透》引述消息報導,烏坎問題對胡春華的能力是個「考驗」,中共高層認為,胡春華如何處理烏坎問題,是考驗他明年是否能成為政治局常委的「重要因素」。

分析人士表示,53歲的胡春華是中共中央政治局目前的25名委員中最年輕的2位之一,有望進入象徵中國權力核心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報導指出,北京要求胡春華要以「適當的方式」平息烏坎問題,讓胡春華面臨敏感的選擇,胡決定對烏坎採取更強硬的手段,盡可能降低他未來仕途的風險,避免造成軟弱印象。

烏坎村民13日遭上千警方鎮壓,外媒爆是由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右)下令。(歐新社)

烏坎村民13日遭上千警方鎮壓,外媒爆是由中共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右)下令。(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