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換打悲情牌? 暗示可能輸給希拉蕊

川普一改大砲風格,週四在造勢會上大打悲情牌,首度承認會輸給希拉蕊。(美聯社)

川普一改大砲風格,週四在造勢會上大打悲情牌,首度承認會輸給希拉蕊。(美聯社)

2016/08/12 23:07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川普向來出言不遜、四處樹敵,沒想到川普在11日的造勢大會上一改大砲性格、大打悲情牌,向支持選民與帶隱晦地說,他的努力可能會「功虧一簣」,暗示自己可能輸給希拉蕊。

儘管共和黨在猶他州佔有優勢,又獲得猶他州州長赫伯特(Gary Herbert)的背書,猶他州的最大族群摩門教徒依然對川普持懷疑態度。川普向造勢大會的現場摩門教傳教士喊話,「我在猶他州有大麻煩了。」

川普也向在場的傳教士說,下一任總統可能會提名5位高院法官,直呼「我們有麻煩了」,「我們可能會輸了高等法院。」美國聯邦最高法院保守派法官史卡利亞(Antonin Scalia)今年2月驟逝,留下4位自由派和4任保守派的法官,恰逢民主黨和共和黨角逐下任美國總統的敏感時機。

美聯社指出,儘管川普在黨內初選一路過關斬將,打敗16位候選人穩獲提名,真正踏入總統大選後得面臨令人擔憂的跡象。勁敵希拉蕊的支持度與原本就居下風的川普越拉越大,而且越來越多的共和黨人公開不挺川普。

共和黨也擔心,其他向來親共和黨的亞利桑那州和喬治亞州因為川普的顧人怨,讓民主黨在這兩州拿下「不太可能發生的勝利」。

報導也指出,川普在造勢會場上淪落到拿出與希拉蕊落差最小的民調數字,辯稱兩人的支持度非常接近。川普美國財經網站CNBC訪問時表示,「選舉結束,我要嘛就去幹總統,不然就是放個又棒又長的假期。」與上個月共和黨全代會上大喊「我們會大贏!」的川普大相逕庭。

原本民調就居上風的希拉蕊,支持度逐漸和川普拉開距離。(美聯社)

原本民調就居上風的希拉蕊,支持度逐漸和川普拉開距離。(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