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網路綁架 英國人決定「斷網」

科技發達,人人幾乎手機離不開身,也因為如此,近期許多英國人決定進行斷網消毒的動作。希望不被網路綁架。(歐新社)

科技發達,人人幾乎手機離不開身,也因為如此,近期許多英國人決定進行斷網消毒的動作。希望不被網路綁架。(歐新社)

2016/08/05 14: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社會科技進步,人手一機的情況下,不管何時何地都可以使用網路,然而,不知不覺中人們就被網路綁架了。長時間的使用網路,缺少了出外踏青以及與人實際互動的機會。有鑑於此,英國許多民眾決定斷網進行消毒計畫!

根據《BBC》報導,英國電信監管機構(Ofcom)的研究指出,調查發現英國34%的用戶已經進行將近一個月的斷網。然而,機構對2025個成年人和500個少年做了市場調查,顯示出有25%的少年曾因為上網而上學遲到,而60%的人因網路而未完成學校作業。在成年人方面,則有40%過度依賴網路導致忽略親戚,朋友。

因為網路造成的影響,英國許多居民主動要求進行斷網的動作,當問到他們選擇遠離網路的原因時,44%的人說斷網使他們有更多時間做其他事情,38%的人說那樣他們能跟家人和朋友有更多交流。1/3的人認為會讓他們更有效率,1/4的人說他們離開網路能更享受生活。

除此之外,此研究還表明,25歲以下的人更可能斷網去放鬆,這越來越多地反映在深交潮流中,例如:一群人去吃飯的時候都會把手機疊放在餐桌中央。然而,目前英國一些酒吧還可以阻擋手機信號,試圖鼓勵顧客面對面進行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