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收二氧化碳 日本實驗新技術!

日本環境省於今年度開始進行新技術的實證實驗,使用化學藥品吸附及回收火力發電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圖擷取自NHK)

日本環境省於今年度開始進行新技術的實證實驗,使用化學藥品吸附及回收火力發電所排出的二氧化碳。(圖擷取自NHK)

2016/07/31 1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環境省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出,決定於今年度開始進行新技術的實證實驗,使用化學藥品吸附及回收火力發電所排出的二氧化碳。

根據《NHK》報導,為了因應地球暖化的問題,日本政府希望2030年與2013年相比,溫室氣體排出量將減少26%,其中發電等能源的部分,期盼能大幅削減溫室氣體到27.7%。為了達成目標,日本環境省決定在今年於福岡縣大牟田市東芝集團所營運的火力發電廠「三川發電所」,進行回收、貯存二氧化碳新技術實驗:「CCS」。

在這項實證實驗中,將會建設回收二氧化碳的設備,以化學藥品吸附並回收在燃燒煤炭時所產生的二氧化碳,杜絕二氧化碳就此排到空氣中。另外也將擬定對策,處理回收二氧化碳時如果發生外漏的狀況。

日本環境省公布政策從今年度開始實施5年,以預算總額180億日元(約新台幣56億元)進行實驗,並希望在2020年能夠實用化。日本環境省表示:「二氧化碳的回收、貯存技術對於達成削減二氧化碳的目標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里程碑,希望能透過實證實驗,來強化暖化對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