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吸熱是二氧化碳的20倍 暖化真兇還有它!

對地表上的熱吸附最強的氣體之一「甲烷」,是造成全球暖化的重要原因。而甲烷的最大來源,最多則來自於垃圾掩埋場中分解的廚餘和草碎。(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對地表上的熱吸附最強的氣體之一「甲烷」,是造成全球暖化的重要原因。而甲烷的最大來源,最多則來自於垃圾掩埋場中分解的廚餘和草碎。(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5/12/11 22: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過去對於全球暖化的防治,常聚焦於排放出大量二氧化碳的汽車和工廠。但其實造成大規模的氣候變遷的真兇還有「垃圾掩埋場」,其排放的甲烷在地表每單位吸附的熱,是二氧化碳的20倍!

根據《法新社》,對地表上的熱吸附最強的氣體之一「甲烷」,是造成全球暖化的重要原因。而甲烷的最大來源,最多則來自於垃圾掩埋場中分解的廚餘和草碎。

巴黎聯合國氣候峰會上,國際固體廢棄物協會(International Solid Waste Association)會長紐曼(David Newman)曾表示,垃圾掩埋場以非常大的規模,造成氣候變遷。

甲烷、二氧化碳、氧化亞氮、氟氯碳化物等皆為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其中甲烷在地表上每單位所吸附的熱,為二氧化碳的20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