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禁藥醜聞又爆 23名奧運得主無緣參加里約奧運

國際奧會今(22)日發布聲明稿指出,倫敦及北京奧運共有45名運動員未通過藥檢測試被處以禁賽,無緣參與里約奧運,其中包含23名北京奧運的獎牌得主。(法新社)

國際奧會今(22)日發布聲明稿指出,倫敦及北京奧運共有45名運動員未通過藥檢測試被處以禁賽,無緣參與里約奧運,其中包含23名北京奧運的獎牌得主。(法新社)

2016/07/22 22: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奧運再爆禁藥醜聞;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日前才揭露俄羅斯政府於2014年素溪冬奧帶頭包庇運動員使用禁藥,導致多名俄國運動員被禁賽;國際奧會今(22)日又發布聲明稿指出,倫敦奧運、北京奧運共有45名運動員未通過藥檢測試被處以禁賽,無緣參與本屆里約奧運,其中包含23名北京奧運的獎牌得主。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奧會(IOC)今日發布聲明稿指出,為了捍衛反禁藥的決心,日前展開針對北京及倫敦奧運運動員的藥檢複驗,經過2輪測試後,確認有45名運動員未通過藥檢,全部予以禁賽處分。

國際奧會表示,已經告知涉案國奧委會及涉案體育項目委員會相關的運動員資訊及藥檢結果,詳細的運動員名單則不會對外公開。這45名涉案運動員樣本,有15件來自倫敦奧運,涉及9個國家、2項運動;30件來自北京奧運,涉及8個國家、4項運動,其中包含23名獎牌得主。

相關連結請見︰

國際奧會聲明稿原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