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和黨正式提名川普 展現團結氣勢

川普正式跨過得票門檻,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美聯社)

川普正式跨過得票門檻,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美聯社)

2016/07/20 09:11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俄州克里夫蘭19日報導〕在紐約州代表宣布將89張黨代表票投給房地產大亨川普後,川普正式跨過得票門檻,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會場中立即響起「紐約!紐約!」的樂曲,鎂光燈閃爍不停。川普總共贏得1725張黨代表票。

川普的成年子女都在紐約代表團,他的兒子小川普更代表紐約州宣佈投票結果,小川普不但恭喜川普,更公開表達「老爸,我們愛你!」由於反川普的代表18日企圖改變遊戲規則未能如願,今天各州代表團公開宣告投票結果時,川普不但贏得提名,現場的川普支持者也士氣大振,反應熱烈。

即便今天克里夫蘭會場內仍有激烈的示威活動,川普成為共和黨共主已勢不可擋。眾院議長萊恩在黨代表投票結束後原本要宣佈結果,但阿拉斯加州代表抗議大會秘書處誤計投票結果,支持川普的代表開始不耐地鼓噪喊著「我們要川普!我們要川普!」

在大會解釋阿拉斯加州只有川普一人參與初選,因此28張黨代表的票都必須投給川普後,擔任主席的萊恩宣佈,川普共贏得1725張黨代表票,參議員克魯茲得到475票居次,俄州州長凱西以120票居第三位。萊恩正式宣佈,川普和彭斯將代表共和黨參選美國總統、副總統。

川普預定週四晚間正式宣佈接受共和黨提名並發表演說。雖然選舉期間對川普的發言有過批評,但萊恩、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和其他共和黨政客在大勢底定後,全部集中砲火攻擊希拉蕊,企圖展現一個團結對外的共和黨。

川普正式跨過得票門檻,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會場中立即響起「紐約!紐約!」的樂曲,鎂光燈閃爍不停。(法新社)

川普正式跨過得票門檻,成為共和黨的總統候選人。會場中立即響起「紐約!紐約!」的樂曲,鎂光燈閃爍不停。(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