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緊張了? 南海仲裁前夕 發動全球媒體攻勢

中菲南海仲裁案,明(12)日下午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將做出最後判決;《BBC》指出,中國近日發起的全球性媒體攻勢,顯示中國對仲裁的影響力感到緊張。(歐新社)

中菲南海仲裁案,明(12)日下午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將做出最後判決;《BBC》指出,中國近日發起的全球性媒體攻勢,顯示中國對仲裁的影響力感到緊張。(歐新社)

2016/07/11 23: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與中國的南海仲裁案,耗時3年半,明(12)日下午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將做出最後判決;英國《BBC》整理近日中國在西方媒體發表的南海仲裁案相關資訊,發現中國分別在17個國家發表署名文章,文章中並都包含著幾個相同的要點,顯示中國對於仲裁的影響力感到緊張,罕見的發起了全球性的媒體攻勢。

《BBC》報導,倫敦國王學院專攻中國政治的學者布朗(Kerry Brown)指出,「中國的媒體攻勢,過去通常會大量出現在高層訪問之前,這次出現的這種全球性媒體攻勢,還蠻罕見的;這些大量發表的文章,顯示出中國對於仲裁結果的影響力感到非常緊張,此外,也能看出中國喜歡在西方媒體上先發制人,並利用西方媒體傳播資訊」。

中國外交官目前已經在包括新加坡、印尼、泰國、紐西蘭、馬來西亞、斐濟、澳洲、英國、冰島、德國、法國、肯亞、南非共和國、馬其頓、牙買加、加納、美國等17國的媒體發表署名文章,文章中並都包含著幾個相同的要點,包括領土主權不在《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的法律範圍內、仲裁由菲律賓單方面提出、中國自古擁有南沙群島、對中國的說法有誤傳或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