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親挨餓倒地引雄獅垂涎 小河馬挺身謢母

小河馬勇敢挺身護母、不斷驅趕雄獅,讓許多國外網友十分感動。(圖擷取自YouTube)

小河馬勇敢挺身護母、不斷驅趕雄獅,讓許多國外網友十分感動。(圖擷取自YouTube)

2016/07/06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私人動物園主任貝克(Jennie Bekker)日前在南非克魯格國家公園(Kruger National Park)拍到一段令人感動的影片,一頭奄奄一息的母河馬躺臥在河邊沙地,一旁則有一頭雄獅在一旁垂涎三尺,不過有一頭母河馬所生的小河馬,勇敢挺身護母、不斷驅趕雄獅,這段影片上傳至YouTube後引起不少國外網友討論。

影片中,母河馬躺臥在畫面右下角,此時有一頭雄獅在周遭徘徊,想要趁機獵捕母河馬,不過雄獅一旁的「小河馬」監視著,而這頭小河馬就是母河馬所生,只見小河馬不斷驅趕雄獅,不讓牠接近母親,途中甚至被雄獅攻擊後腿,隨後小河馬直接跑到母河馬前守著。

拍攝者貝克指出,影片當時是在薩比河(Sabie River)流域所拍攝,河馬們當時可說是嚴重營養不良,讓他們活動力下降,成為獵物的機率也大大提升。影片最後則提到,雖然母河馬與小河馬逃過雄獅的攻擊,但在兩天後仍因過度飢餓而死。

小河馬護母的行動則是引起許多網友感動,不過最後河馬們因飢餓而死的結局令許多網友心碎,但也有網友無奈地說:「這就是大自然。」

相關影音連結:

小河馬在驅趕雄獅過程中甚至被攻擊後腿,隨後則直接跑到母河馬前守著。(圖擷取自YouTube)

小河馬在驅趕雄獅過程中甚至被攻擊後腿,隨後則直接跑到母河馬前守著。(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