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英國脫歐 上千人走上倫敦街頭

上千人湧上倫敦街頭,抗議英國脫歐。歐盟旗幟飄揚在抗議隊伍之上。(路透)

上千人湧上倫敦街頭,抗議英國脫歐。歐盟旗幟飄揚在抗議隊伍之上。(路透)

2016/07/02 21:00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英國決定脫歐,但留歐派不甘心,今日(2)走上倫敦市中心抗議公投結果。

《路透》報導,在英國首都倫敦,支持留歐的選民占多數,而且抗議者多為年輕人,他們自西敏市出發,手持標語「不要脫歐」,也高喊口號:「我們想做什麼?我們要留歐盟!」

今年25歲、來自倫敦北區的塞森(Nathaniel Samson)說,「公投後的早晨,我真的嚇呆了,對我的未來深感不確定。」他也說,「我來遊行,就是為了表達我的不滿。我接受這個(脫歐)結果,但不表示我們就得默不作聲接受這樣的結果。」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畢業生、遊行策劃者麥克德莫克(Kieran MacDermott)說,「我們有權否定公投結果、阻止脫歐,將按下自我毀滅按鈕的手指移開。」

《路透》指出,公投結果顯示,倫敦有60%的民支持留歐,年輕人贊成留歐的比例更高,但結果顯示,全英國有52%的選民支持脫歐,讓年輕世代難以接受。

相關影片請見: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在遊行隊伍中與支持者合照。(路透)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在遊行隊伍中與支持者合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