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人權報告:中國人權嚴重惡化 重新檢視對華政策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於最新的人權報告指出,中國人權自2013年以來出現嚴重的惡化,並呼籲英國政府應重新檢視對華政策。圖為香港占中事件。(彭博)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於最新的人權報告指出,中國人權自2013年以來出現嚴重的惡化,並呼籲英國政府應重新檢視對華政策。圖為香港占中事件。(彭博)

2016/06/27 21: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於最新的人權報告指出,中國人權自2013年以來出現嚴重的惡化,並呼籲英國政府應重新檢視對華政策。

根據《BBC中文網》報導,這份人權報告名為《最黑暗的時刻:2013-2016中國打壓人權情況》,內容詳細描述自2013年來中國人權一系列的問題,包含拘留且騷擾人權律師、香港銅鑼灣書店被失蹤事件、被迫器官移植、持續拘押記者和異見人士、強化打壓媒體、強迫嫌疑人在電視上「認罪」、持續打壓西藏人權以及香港政治環境惡化等。香港學運領袖黃之鋒、中國維權律師陳光誠以及加拿大小姐林耶凡也提供的證詞。

有鑑於大量證據顯示,中國人權狀況在過去3年出現嚴重惡化,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也向英國政府喊話,「儘管我們承認中國的戰略和經濟重要性,我們不認為英國政府在中國人權狀況出現嚴重惡化的情況下,在公開場合幾乎保持沉默的作法符合大家的利益」。

保守黨人權委員會主席菲奧娜·布魯斯(Fiona Bruce)議員則表示,中國人權現況可能是近年來最糟糕的狀態,有鑒於此,英國政府應重新審視與中國打交道的方式,並公開為人權發聲,保護在中國和香港遭到嚴重侵犯的基本人權。

這份報告對英國政府提出了22項建議,包含「對華政策展開全面檢討」,前香港總督彭定康(Lord Patten)將於明(28)日進行發表,他表示,這份報告「對中國可悲的人權紀錄進行了全面的調研」,英國政府必須對這份報告進行考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