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發動戰爭就是犯罪!ICC:前剛果軍隊領袖求刑18年

前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統本巴,今日(21日)被國際刑事法院(ICC)宣布求刑18年監禁;本巴的辯護律師團則表示將再繼續上訴。(歐新社)

前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統本巴,今日(21日)被國際刑事法院(ICC)宣布求刑18年監禁;本巴的辯護律師團則表示將再繼續上訴。(歐新社)

2016/06/21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刑事法院(ICC)今日(21日)宣布對於前剛果軍隊領袖、前剛果民主共和國副總統本巴(Jean-Pierre Bemba)所犯下的戰爭罪行判決,求刑本巴18年刑期;這是歷史上被具體求刑的最高階軍官判例,本巴的辯護律師團則表示將再繼續上訴。

綜合外媒報導,國際刑事法院表示,本巴犯下《戰爭罪》的謀殺、強姦、掠奪及《違反人道罪》的謀殺、強姦;依據法條規定的最高刑期,判處本巴18年的監禁,此前的拘留期間可用於扣除刑期。本巴已於2008年5月24日被比利時當局逮捕後移交ICC拘留。

現年53歲的本巴曾是剛果北部的叛軍領袖,他在2002年10月派遣所屬的「剛果解放運動」(MLC)軍隊協助鎮壓政變,其軍隊於2002年至2003年間在中非共和國(CAR)實行謀殺、強暴與掠奪等;由於本巴未能有效管控軍隊,3月21日已被ICC判定5項罪名,也是ICC自2002年成立以來,被判處有罪且具體求刑的最高階官員。

相關連結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