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不會用智慧型手機?他們把老工具變聰明

軟銀將老舊工具與現代科技結合,讓老人家一接起電話就能連接視訊。(圖擷自YouTube)

軟銀將老舊工具與現代科技結合,讓老人家一接起電話就能連接視訊。(圖擷自YouTube)

2016/06/13 14: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現在智慧型手機算是普及,但對於許多年長的阿公阿嬤而言,要學習與使用都是格外費力,那麼該如何讓他們與遠方的親人視訊、參與孫子的成長呢?近期一段影片在網路熱傳,日本電信業者軟銀(SoftBank)嘗試將軟硬體結合,把老人習慣的工具變聰明,讓老人家可以輕鬆生活得智慧又便利。

影片中清村光子是一名和丈夫居住在日本多良間島的老奶奶,多良間島是全日本智慧型手機使用率最低的地方,清村奶奶說她這一輩子連電子郵件也沒用過。這讓住在遠方、習慣智慧型手機的兒孫難以與阿公阿嬤分享生活點滴。

軟銀得知後,嘗試結合軟硬體,將老人家習慣的工具變聰明,像是將兒孫在社群網站分享的近況,透過雲端列印印到報紙上,再出現在郵筒中;或是透過手機計算身高,再傳送資料到「遠端身高紀錄柱」刻下身高刻痕,讓阿公阿嬤知道孫子們現在長多高;也會在傳統錄影帶加上QR code,放進錄放影機即可從雲端下載影片,看見孫子們的生活點滴;也改造一般傳統家用電話成「智慧型黑電話」,只要接電話就能自動視訊等等,貼心又方便。

影片引發網友熱烈迴響,上傳臉書僅3天就超過190萬人次觀看。

相關影片:

清村奶奶開心與孫子視訊。(圖擷自YouTube)

清村奶奶開心與孫子視訊。(圖擷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