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國旅客問題多 京都人貼中英文告示在家門外...

一橋自治協會的理事長鈴木喜市把海報貼在家門口外。(圖擷取自共同社)

一橋自治協會的理事長鈴木喜市把海報貼在家門口外。(圖擷取自共同社)

2016/06/02 2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京都為觀光客訪日的首選之地,但過多的觀光客也造成了當地民眾困擾,京都市東山區的居民就投訴當地警方,有不少外國旅客都會把民宅當成民宿,亂按電鈴,導致他們不堪其擾,警方則印製了寫有「簡體中文」和「英文」的宣傳海報給民眾,盼能防止遊客誤入。

根據《共同社》報導,警方在JR京都站及三十三間堂等觀光勝地附近的住宅密集區(一橋學區)發放宣導海報,由於當地將民宅改建成民宿的情況越來越多,當局從去年年底,就屢屢接獲民眾稱:「外國遊客深夜誤按電鈴」、「外國遊客自行闖進自家」等投訴。

住在當地1棟2層樓公寓的男職員(56歲)表示,他住在1樓,可是2樓有個房間是民宿,所以曾遇過2樓住客把菸頭往外拋,但由於周圍多是木造建築,很擔心會有火災,另外也常遇到半夜有外國遊客來入住,噪音吵到讓他無法入睡,甚至想過搬家。

一橋自治協會的理事長鈴木喜市(68歲)在今年4月把民宿現狀及居民意見整理後,提交給東山警署,警署因此決定發放宣傳海報。鈴木也把海報貼在家門口外,他表示,許多民宿的管理者根本不住在附近,希望管理者能讓使用者守規矩,並和居民做溝通,這樣大家生活起來才舒心。

報導提到,京都市內約有2700處民宿設施,但是其中獲得《旅館業法》批准的只有7%。另一方面,厚生勞動省正在研究放寬在居住專用地區經營民宿的規定等,也導致居民增加對此的不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