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立對話機制 日媒:台灣已撤在沖之鳥礁巡邏船

執行沖之鳥礁護漁任務的海巡署「巡護九號」。(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執行沖之鳥礁護漁任務的海巡署「巡護九號」。(資料照,記者洪臣宏攝)

2016/05/23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媒報導,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台灣方面在23日開始撤回了沖之鳥礁的巡邏船,報導更分析指出,這可能是本月20日上台的蔡英文政府,為了顧及日方的舉動。

《共同社》報導,台日雙方在今(23)日成立「台日海洋合作對話」,對台日間的海洋問題進行協商對話。官房長官菅義偉則表示,此舉能夠強化台日在海洋合作領域的溝通,日本政府對此也表示支持。

報導指出,台灣先前的馬英九政府在5月上旬曾派巡邏船「護漁」,當時日方對馬政府的態度表示不滿,外相岸田文雄曾對此表示「極其遺憾」。

而據《中央社》報導,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並沒有收到海巡署要撤回沖之鳥礁巡護船隊的消息,但海巡署會視情況調派。海巡署則說,台灣並未下令在沖之鳥礁護漁的艦艇返航,且這次的護漁任務將執行到5月31日。

(更新時間22:4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