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越南抗議死魚事件 聯合國籲立法保護環境

質疑台塑汙染造成大量魚群死亡,越南民眾上街抗議。(路透)

質疑台塑汙染造成大量魚群死亡,越南民眾上街抗議。(路透)

2016/05/14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越南政府5月初已證實,中部沿海魚群大量死亡為洋流紅潮所致,排除與台塑越鋼相關的可能。聯合國近日發表聲明,關切政府對抗議活動之處理方式,並呼籲越南政府立法保障環境權。

根據《法新社》日前報導,8日數百人的示威行動,被當地警方介入並驅散,且有數十人遭拘捕。根據《世界大代誌》翻譯越南《美國之音》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公署(OHCHR)於週四表態,對相關抗議活動的處理表示關切,呼籲政府應尊重集會自由以符合國際法規。

OHCHR東南亞區域辦公室聲明,認為此事引發了越南社會對醫療和食物權利的擔憂,越南政府應利用各種環境法律避免危害人權,並確保所有受到影響的民眾,特別是漁民,能夠受到相關法規的保障。

越南中部沿海上月出現魚群大量死亡,並質疑與台塑河靜煉鋼廠排放廢水導致,當時該廠台幹一句「要捕魚蝦還蓋尖端鋼廠,越南選一個」,引發越南民眾怒火,動員上千人上街,以「我挺魚」、「還我乾淨海洋」與「禁止排放污水入海洋」抗議,要求越鋼滾出越南。根據越南政府揭露,目前尚未有台塑排放污水的相關證明,應是因為各種人類活動排放污水造成,或一種稱為「紅潮」的藻華現象所引起的污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