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般情節!美婦失明20年後 跌跤竟復明

美國佛州婦人因意外跌跤而治癒了失明跟色盲。《ABC》

美國佛州婦人因意外跌跤而治癒了失明跟色盲。《ABC》

2016/05/08 1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愛看港片的朋友們應該都還記得周潤發在經典港片《賭神》中飾演失憶的賭神,於商場槍戰後奔出室外失足摔跤撞到頭,反而奇蹟般治好了他的失憶症。最近在現實生活中竟然發生了與電影如出一轍的劇情。

據美國《ABC》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有一名70歲的老婦人法蘭珂(Mary Ann Franco)日前戲劇性地重獲光明。法蘭珂在21年前由於一場嚴重車禍傷及脊椎,因此讓她失去了視力。而在超過20年目不能見的歲月後,法蘭珂居然奇蹟似地復明了,甚至治好了她原本就有的色盲,這都要歸功於一次跌倒的小意外。

今年4月時,法蘭珂不小心在家中跌跤,傷到了頸椎與手臂。在4月6日動手術治療疼痛的患部後,她一睜開眼睛赫然發現超過20年的失明竟然痊癒了。替她動手術的醫生艾弗沙(John Afshar)說道:「這完全是奇蹟。」艾弗沙表示在他一生中從未聽過這樣的案例。他只能推測有可能是21年前那場車禍導致某條與視覺相關的動脈被扭曲堵塞,血液供給不足而失去視力,而這次事件使得該動脈暢通,流通的血液量大增,讓她重獲視力。

奇蹟不只這樣,在因車禍失去視力前,法蘭珂原本就患有色盲,而這次的事件竟連她的色盲都治好了。法蘭珂在復明後迫不及待說出每一種看到的顏色,「你穿著藍色的上衣,棕色的褲子,而領帶也有點咖啡色。」她笑著對醫生說,「噢對,你也長的好看極了。」

經歷這次的事件後,法蘭珂堅信這一切都是神蹟,同時也非常期待在這個暑假能快點看看她最愛的孫兒們。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