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聯求雨若渴 破天荒想「造山」

阿聯國土多為平坦的沙漠,鮮少降雨,當局打算「造山」求雨,目前正聘請美國相關研究機構討論可行性。(美聯社)

阿聯國土多為平坦的沙漠,鮮少降雨,當局打算「造山」求雨,目前正聘請美國相關研究機構討論可行性。(美聯社)

2016/05/05 0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國家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老是有破天荒的建築案,這次阿聯又有新想法,當局打算「造山」求雨,目前正聘請美國相關研究機構討論可行性。

綜合外媒報導,阿聯國土多為平坦的沙漠,鮮少降雨,當局打算打造一座高山,通過攔截氣流增加雲,以增加降雨機率。

目前阿聯當局聘請美國科羅拉多州的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及美國國家大氣大學聯盟(University Corporation for Atmospheric Research)的科學家研究可行性。

專家正在研究在阿聯「造山」的可能性,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的首席研究員布魯因泰斯(Roelof Bruintjes)說,已對這座山的類型進行評估,「應該要多高、坡度多大,才會對天氣造成影響」,預計今年夏天會有第一階段的評估報告。

2015年,阿聯當局花費55萬8000美元(約1800萬台幣)造雲降雨,目前為止,當局造雲計畫相當成功,今年3月還因造雲過頭導致洪水氾濫。

但「造山」將是比人工降雨更長期且更昂貴的計畫,目前阿聯已支付給美國國家大氣研究中心40萬美元(約1300萬台幣)研究經費。若造山計畫實行,可能要耗費數千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