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門服務低頭族!德城市在地板設交通燈誌

德國科隆與奧格斯堡近日在電車站地面設置LED燈,提醒低頭族小心車輛。(圖擷自Augsburger Allgemeine YouTube影片)

德國科隆與奧格斯堡近日在電車站地面設置LED燈,提醒低頭族小心車輛。(圖擷自Augsburger Allgemeine YouTube影片)

2016/04/28 17: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現代人手機平板不離身,造就許多「低頭族」,也造成行人滑手機發生交通意外的事情時有所聞,德國2個城市為了解決這個問題,近日特別把交通號誌燈裝在地面,提醒低頭族注意車輛。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科隆(Cologne)與奧格斯堡(Augsburg)的部分電車站,近日路旁裝上一排排的紅色LED燈,巴士即將進站時,紅燈就會閃爍提醒行人。

有人認為這項創舉很好,但也有人憂心認為,在地面安裝燈號配合低頭族,是變相鼓勵更多人低頭滑手機。

低頭滑手機的現象在德國相當普遍,由智慧型手機(smartphone)和殭屍(zombie)兩字合併出的新詞「手機殭屍」(smombie),甚至入選德國2015年度年輕人用語。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