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九州今晚將降大雨 日相:與時間賽跑搶救人命

大批救援投入熊本災區。(美聯社)

大批救援投入熊本災區。(美聯社)

2016/04/16 14: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九州熊本縣在今日凌晨又發生芮氏規模7.3的強震,相較於前日的地震,此次地震釋放30倍以上的能量。根據氣象預報顯示,九州今晚將降下大雨,恐怕會增加搜救難度。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必須與時間賽跑,加派人手救援,盡力搶救人命。

安倍在主持震後緊急會議時表示「沒有比人命更重要的事,現在要和時間賽跑。我要求救援工作持續盡力。」今晚九州地區天氣惡化,預計有50毫米降雨量,而九州北部和南部下雨較多的地方,降雨量將達150毫米。由於地震導致地基鬆弛,下雨極易引發土石傾瀉,所以更要加緊救援工作。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目前受困人數仍有80人以上,已加派人力進行救援,預計明日前將有2萬自衛隊加入救援行列。由於接連發生地震,熊本縣內多數醫療設施遭到損毀,很多病房停電,可能造成病人無法接受治療的狀況。

熊本地區災情嚴重。(路透)

熊本地區災情嚴重。(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必須與時間賽跑,加派人手救援,盡力搶救人命。(路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必須與時間賽跑,加派人手救援,盡力搶救人命。(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