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高軍階的脫北軍官!北韓二星中將投奔南韓

南韓官方今日證實,一名北韓偵察總局大校去年投誠南韓,他的位階等同南韓的「二星中將」,是脫北者中軍銜最高的一位。多家媒體指出,高階軍官投奔南韓非常罕見。(圖擷自Spiegel)

南韓官方今日證實,一名北韓偵察總局大校去年投誠南韓,他的位階等同南韓的「二星中將」,是脫北者中軍銜最高的一位。多家媒體指出,高階軍官投奔南韓非常罕見。(圖擷自Spiegel)

2016/04/11 15:14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負責蒐集南韓情報的偵察總局特務的「大校」去年投奔韓國,南韓國防部以及統一部今天(11)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此消息,但是拒絕透露姓名與其他細節。

《韓聯社》指出,偵察總局大校的級別等同南韓的「二星中將」,是脫北者中軍階最高的一位,加上越來越多北韓高階份子紛紛投奔南韓,可見北韓的統治根基已經開始動搖。報導引述未具名的消息來源指出,大校向南韓詳細透露偵察總局如何蒐集情資。

《路透》指出,偵察總局是一群電腦專家組成的精英小隊,專門滲透南韓和其他國家網路,針對重要機構發動網路攻擊;此外,偵察總局直屬總參謀部,是北韓的核心機構,可直接向金正恩報告。

《BBC》報導,韓戰結束後已有超過2萬8千人投奔南韓,但是高階軍官脫北的案例很罕見。《路透》則說,結算至今年3月,約有2萬9千人投靠南韓,光是去年就有1276人。《美聯社》指出,大多數的投誠者受不了貧困的生活、以及嚴苛的政治體系才逃離北韓。

綜合媒體報導,雖然金正恩上臺後加強邊境管制,以減少脫北者的人數,但是精英階層的「棄北投南」的狀況有增無減。據消息人士透露,2015年駐非洲的外交官因為怕被「政治清算」,帶著一家5口投奔南韓,南韓統一部也證實確有此事;2014年也有一位駐東南亞國家的外交官投誠南韓,此消息未獲韓國官方證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