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文件延燒倫敦 上千民眾唐寧街嗆卡麥隆

抗議民眾高舉卡麥隆小豬紙糊,抗議卡麥隆私飽中囊。(圖擷自鏡報)

抗議民眾高舉卡麥隆小豬紙糊,抗議卡麥隆私飽中囊。(圖擷自鏡報)

2016/04/09 20:07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披露富人如何在海外避稅的「巴拿馬文件」風波不斷,英國首相卡麥隆也涉入其中。卡麥隆7日向媒體承認,曾在他父親經營的海外基金持股價值三萬鎊(約台幣138萬),在2010年脫手。卡麥隆雖聲稱「我沒什麼好隱藏的」,依然引起大眾不滿。

據各大英媒報導,透過臉書活動,2千多位民眾於倫敦時間9日上午11時(台北時間晚間6點)聚集在首相辦公室唐寧街10號抗議示威,高舉「下臺」、「卡麥隆必須滾」等標語,現場也出現大小不等的卡麥隆小豬紙糊。

抗議群眾高喊「關閉稅務漏洞、不然就辭職」,也有民眾高舉「保守黨下台」、「避稅有罪」等標語。據報導,抗議群眾還在社群網站創立#ResignCameron、#Closetaxloopholes標籤,得到美國國安局包商前雇員史諾頓(Edward Snowden)、以及英國創作歌手莉莉艾倫(Lily Allen)等支持。

目前臉書上已經發起兩大抗議卡麥隆的活動,其中一起活動標榜「不到卡麥隆辭職的那天,抗議活動不會結束」。目前有上千位臉友表示願意參加,但是表示「有興趣」的人更多。英媒《獨立報》報導,如果將人數集結起來,可能有會超過2萬名民眾走上街頭。

相關影音請見:

這場由臉書發起的抗議活動據信現場已有2000多人到場,英媒推測人數可能增至2萬人。(圖擷自鏡報)

這場由臉書發起的抗議活動據信現場已有2000多人到場,英媒推測人數可能增至2萬人。(圖擷自鏡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