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政府表達訴求 近6分之1港人支持激進手段

旺角衝突爆發後,中大亞太研究所調查7百多位香港民眾發現,近6分之1贊成以激進手段對政府表達訴求,但是對丢擲硬物、燒垃圾桶等做法不太認同。(美聯社)

旺角衝突爆發後,中大亞太研究所調查7百多位香港民眾發現,近6分之1贊成以激進手段對政府表達訴求,但是對丢擲硬物、燒垃圾桶等做法不太認同。(美聯社)

2016/04/07 16:36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南華早報》公佈一項研究顯示,將近6分之1的香港人認為,透過激烈衝突、封鎖交通等激進手段才能讓政府回應人民的需求。

香港旺角在農曆新年期間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後,香港中文大學亞太研究所在3月18日至23日訪問717位港人對社會衝突的看法。調查發現,近7成受訪者支持以理性的方式政府表達訴求、15.9%的受訪者則贊同使用激進手段。

調查指出,超過3分之2的人認為市民與政府間的矛盾嚴重,71.4%的人認為香港政治紛爭嚴重。調查也顯示,超過40%的受訪者願意接受抗議者上街頭抗議,超過19%的人接受朝政府官丟雞蛋、發生肢體衝撞、以及阻塞交通。然而,朝執法人員投硬物、燒車胎或燒垃圾桶、破壞公物等三種行為接受度不到1成。

《南華早報》報導,港府認為沒有必要獨立調查旺角事件,也說調查犯罪狀況就夠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