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作家獲「兒童文學諾貝爾」 港作家:敬而遠之的作品

曹文軒(見圖)是首個獲得國際安徒生獎的中國人,但香港親子作家曾說,曹文軒的作品讓他敬而遠之。(圖取自《新華網》)

曹文軒(見圖)是首個獲得國際安徒生獎的中國人,但香港親子作家曾說,曹文軒的作品讓他敬而遠之。(圖取自《新華網》)

2016/04/05 20: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兒童文學作家曹文軒昨天(4日)確定獲得2016國際安徒生獎,該獎有「兒童文學的諾貝爾獎」之稱,曹文軒是首個獲得該獎的中國人。但香港親子作家曾說,曹文軒的作品讓他敬而遠之。

綜合媒體報導,義大利當地時間4月4日下午,適逢兒童節,在第53屆義大利波隆納國際兒童書展(Bologna Children's Book Fair)上宣布今年國際安徒生獎作家獎及插畫獎得主,北京大學教授曹文軒打敗4名候選人,獲得作家獎。

國際安徒生獎每兩年評選一次,自1990年代起,就有中國作家獲得提名,包括曹文軒,其代表作有《草房子》、《紅瓦》、《細米》等,台灣也有引進不少曹文軒的作品。

曹文軒說,他看到獲獎的理由是「作者利用了豐富多彩的中國資源,而這個資源是其他任何一個國家不具備的,作者的國家經歷了無數的苦難,為寫作的人準備了一份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創作資源。」

雖然曹文軒在中國備受歡迎,但香港親子作家張帝莊曾說,中國部分兒童作品讓他敬而遠之,他表示,曹文軒的作品《羅圈腿的小臘狗》,描述殘疾的內容到最後充滿「革命性」,把殘疾寫成階級鬥爭的勝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