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擁研究優勢 專家籲:應成為解放軍研究重鎮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認為:「台灣確有潛力成為世界研究解放軍的重鎮,且應該是領先的地方。」(美聯社)

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認為:「台灣確有潛力成為世界研究解放軍的重鎮,且應該是領先的地方。」(美聯社)

2016/04/05 10: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岸長期的軍事對峙,綿密的情蒐分析讓台灣在解放軍研究方面,在國際上有一席之地,專家認為,台灣應成為國際上研究解放軍的重鎮。

根據《中央社》報導,前國防部副部長林中斌指出,西方研究解放軍常忽略解放軍對中國古代兵法的重視,造成盲點,而孫子兵法中「能而視之不能」的概念跟西方嚇阻理論剛好相反,導致西方過去低估解放軍的現代化,如今又高估解放軍對爭議領土動武的意圖。林中斌提到,兩岸關係錯綜複雜,但在文化同質性方面仍優於西方,因此林中斌認為:「台灣確有潛力成為世界研究解放軍的重鎮,且應該是領先的地方。」

前陸委會副主委黃介正表示,西方的軍事分析偏重實力,相對不重視意圖,但東方卻剛好相反,重視的是意圖,因此台灣在研究解放軍的意圖這一塊,可以補足西方的不足,對國際是有貢獻的。而台灣在語言及文化上具有優勢,在解讀及理解中方意圖會比西方更精準,黃介正強調,解放軍研究對台灣來說很重要,因為解放軍是台灣當前最大的安全威脅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