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荷蘭研究:座位離老闆愈近 愈會有模仿效應

荷蘭研究團隊發現,中階主管與老闆座位的遠近,能影響管理行為及心理認同程度。(圖擷取自YouTube)

荷蘭研究團隊發現,中階主管與老闆座位的遠近,能影響管理行為及心理認同程度。(圖擷取自YouTube)

2016/04/05 18: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荷蘭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學管理學院研究團隊,發現中階主管與老闆座位的遠近,能影響中階主管對於老闆的心理認同程度,當老闆有些不恰當的領導行為時,坐位距離愈遠也愈不容易被影響。

《RSM discovery》報導,發表於《管理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的研究指出,職場中老闆與主管間的物理距離,會影響到主管的管理行為,距離愈近愈可能模仿老闆的管理方式,像是不公正對待屬下等。此外,彼此間座位距離愈近在心理上也會愈親近。

荷蘭鹿特丹管理學院學者凡虎威林根(Gijs van Houwelingen)表示:「我們發現雙方離得愈遠,受試者對主管的認同度就愈低」凡虎威林根設計5個相關實驗,並找了150位模擬中階主管的商學院大學生,每位中階主管有1位老闆及2位下屬,藉由訪談來了解物理距離對管理行為及管理成效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