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威廉斯:全球經濟表現不佳 影響Fed利率正常化時間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全球金融和經濟發展,已影響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正常化時間。(彭博)

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表示,全球金融和經濟發展,已影響美國聯準會的利率正常化時間。(彭博)

2016/03/28 21:08

〔記者盧永山/綜合報導〕舊金山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John Williams)接受《CNBC》訪問指出,全球金融和經濟發展,已影響美國聯準會(Fed)的利率正常化時間。

威廉斯指出,美國經濟表現相當好,如通膨穩定,就業成長強勁,真正的問題在於全球金融和經濟發展,充滿了很多不確定因素,最後影響到美元走勢和美國經濟。他重申,Fed的貨幣政策將取決於經濟數據,並點名通膨是Fed的最大疑慮。

威廉斯指出:「我們有約3年半的時間沒有達到25的通膨目標,全球去通膨因素仍將通膨壓低,美國通膨數據與持續改善的就業市場大異其趣。通膨要回到2%的水準面臨到很多挑戰,包括強勢美元和低大宗商品價格。」

威廉斯表示:「Fed有其國內的任務,但我們也了解,美國置身於全球化經濟中,巴西和中國所發生的事情,對美國的通膨或就業目標都會產生巨大衝擊。」但威廉斯強調,不像歐洲或日本,通膨放緩不會促使Fed實施負利率政策,美國仍有可使用的政策工具,包括量化寬鬆和前瞻指引(forward guidance)。

威廉斯表示,美國和歐洲或日本的情況很不同,未來幾年美國將逐步升息,美國的經濟表現遠比歐洲或日本好,因此Fed不會實施負利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