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開信「誅連九族」?中國媒體人家人再遭警綁架

中國旅德媒體人長平,在中國的4位家人遭警方抓走。(圖片擷取自網路)

中國旅德媒體人長平,在中國的4位家人遭警方抓走。(圖片擷取自網路)

2016/03/28 12: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要求習近平辭職的公開信,中國官方整肅媒體人的風暴持續擴大,最新傳出中國旅德媒體人長平因為要求釋放賈葭及溫云超的家人,他在成都的4位家人也遭警方綁架,也讓他痛批根本是「連坐法」、「誅連九族」再現。

長平接受《法國國際廣播電台》訪問時表示,他在賈葭失蹤後,寫了一篇評論以及被電話訪問,這是他的工作,但這篇文章在網路上發表後,他的家人就被警方調查及騷擾,27日他的2個弟弟和1個妹妹在回成都幫父親祝壽時,更遭到警方綁架,目前無法與他們取得聯繫。

長平批評,這是一個非常流氓的做法,因為連中共自己的法律都已經廢除了誅連九族、連坐法的作法,但實際上卻還在採取這樣的行為。就算他們知道在海外的人與在中國過內的人其實沒有任何關係,他自己也跟公開信沒有關係。

長平也認為,「在專制制度下,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在這種情況下,「可能上週是賈葭、前天是北風親人、今天是我的親人」,但明天可能還會有更多「在今天完全沒有想到會成為受害者的人成為受害者。」

這也是繼媒體人賈葭、筆名「北風」的溫云超家人後,又有媒體人或其家人遭綁架的事件。根據《BBC》25日報導統計,目前因為公開信事件被捕的人,已經達20人。

長平曾在德國之聲撰文評論賈葭失蹤事件。(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長平曾在德國之聲撰文評論賈葭失蹤事件。(圖片擷取自德國之聲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