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東黑心疫苗發酵?廣東男童注射疫苗後死亡

廣東4歲男童注射疫苗後發燒不斷,搶救無效後身亡。(圖擷自搜狐新聞)

廣東4歲男童注射疫苗後發燒不斷,搶救無效後身亡。(圖擷自搜狐新聞)

2016/03/21 19:31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中國山東省警方3月11日破獲醫師主導的黑心疫苗交易,將未經冷藏的疫苗銷往中國24省,涉案金額高達台幣28.5億,流出的疫苗數量已經不計其數。廣東河源市紫金縣一名4歲男童注射疫苗4天後身亡,引發許多網友臆測男童死亡與黑心疫苗的關聯性。

中媒報導,男童在3月4日上午接種疫苗,當日下午出現發燒症狀,轉送多家醫院後仍無法搶救男童性命,院方8日上午宣告死亡。河源市紫金縣衛計局20日才向媒體通報,引發高層和網友關注。

據報導,官方將對屍體進行檢驗,並針對相關單位進行調查和處置。有中國網友批評,「賺這種黑心疫苗真是喪心病狂!」、「拒絕強制打疫苗」,也質疑「3月8日死亡怎麼要到3月20日才通報」。

中國女影星章子怡在微博發文,呼籲家長小心疫苗安全、「給孩子打疫苗時多長個心眼」,也直批中國監管不當,讓類似的事件再三發生。

章子怡在微博Po上女兒接種疫苗的照片,並呼籲家長小心疫苗安全。(圖擷自章子怡微博)

章子怡在微博Po上女兒接種疫苗的照片,並呼籲家長小心疫苗安全。(圖擷自章子怡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