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首席化武專家被捕 供出IS使用芥子氣實情

美軍日前在伊拉克北部逮捕伊斯蘭國首席化武專家,而經過軍方審訊後,供出IS化武製造、存放處等詳情。(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美軍日前在伊拉克北部逮捕伊斯蘭國首席化武專家,而經過軍方審訊後,供出IS化武製造、存放處等詳情。(圖擷取自紐約時報)

2016/03/10 11: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官員週三指出,美軍日前在伊拉克北部逮捕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的首席化武專家,而經過軍方審訊後,供出IS化武製造、存放處等詳情,讓美軍上週於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Mosul)一帶進行兩次空襲。

根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化武專家阿法里(Sleiman Daoud al-Afari)在上個月被美軍特種部隊尋獲,在審訊後發現,阿法里在前獨裁者海珊(Saddam Hussein)統治伊拉克時期就是政府生化武器製造專家,目前他已供出IS將芥子氣灌入砲彈的方法,以及IS化學武器工廠及儲存地。

而根據阿法里提供的資訊,美軍在上週已對摩蘇爾一處化學工廠以及IS機動部隊駐紮地進行空襲。但美國國防部不願透露阿法里落網的詳細內容及審訊過程,不過發言人戴維斯(Jeff Davis)表示:「我們知道他們已經在伊拉克及敘利亞使用化武,這個組織向來不遵守國際規範。」

美國懷疑伊斯蘭國已使用芥子氣,國防官員在去年證實,在IS對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攻擊中,發現某些砲彈碎片有芥子氣存在。而芥子氣是種糜爛性化學武器,皮膚接觸後會出現紅腫、潰爛,並造成呼吸道黏膜發炎壞死,眼睛接觸芥子氣後則會導致紅腫、失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