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為滅絕200多年!「魔鬼魚」現蹤大西洋 清晰空拍照曝光!

在大西洋被認為已經滅絕的灰鯨,時隔200多年於3月初在大西洋現蹤。(美聯社)

在大西洋被認為已經滅絕的灰鯨,時隔200多年於3月初在大西洋現蹤。(美聯社)

2024/03/17 21:26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大西洋(Atlantic Ocean)被認為已經滅絕的「灰鯨」(Gray whale),時隔200多年竟然再次於該片海域現蹤,日前被捕捉到清晰影響,讓海洋學界感到震驚且興奮!

綜合外媒報導,灰鯨學名為「Eschrichtius robustus」,又被稱為「魔鬼魚」,平均體長約16公尺、36公噸重,一般可活50至60年。灰鯨是灰鯨屬和灰鯨科唯一的現存物種,灰鯨科在地球上已有約1500萬年的歷史,目前主要分布在太平洋,多棲息於熱帶及暖溫帶海域,數百年前在大西洋也有族群,但後來被大量獵殺,大西洋已有200多年未見此物種,被專家學者認為在大西洋已滅絕。

不過本月1日,位於美國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首府波士頓(Boston)的「新英格蘭水族館」(New England Aquarium)的團隊,在麻州南塔克特島(Nantucket)以南約48公里的海面上發現一頭灰鯨。這是灰鯨時隔200年再次於大西洋現蹤,新英格蘭水族館的調查無人機在灰鯨現蹤地點上空盤旋約45分鐘,拍攝到這頭灰鯨反覆浮出水面的清晰影像,團隊推測可能是在進食。

此情此景讓新英格蘭水族館安德森卡伯特海洋生物中心(Anderson Cabot Center for Ocean Life)科學家歐布萊恩(Orla O’Brien)直呼「難以置信」,「這種動物被認為不再存在於這片海域,我們看到牠的當下笑了,因為看到數百年前從大西洋消失的動物是多麼讓人興奮!」團隊認為,灰鯨再次於大西洋現蹤是氣候變遷導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