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效法時代力量突圍 香港學運領袖擬組黨參政

香港學民思潮成員黎汶洛表示,有意效法時代力兩,與黃之鋒與其他組織人士共同組黨,參選香港立法會選舉。(圖片擷取自黎汶洛臉書)

香港學民思潮成員黎汶洛表示,有意效法時代力兩,與黃之鋒與其他組織人士共同組黨,參選香港立法會選舉。(圖片擷取自黎汶洛臉書)

2016/02/17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立委選舉,由「太陽花學運」成員蛻變而成的時代力量,成功突圍躍居國會第三大黨,也讓香港的運動團體大感振奮,據了解,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正有意效法時代力量,組黨參選今年的立法會選舉。

香港《立場新聞》報導,香港學運組織學民思潮成員黎汶洛昨日表示,正與黃之鋒以及其他學生組織、文化界及學者等人,籌組新政黨參選今年的立法會選舉,希望建立類似台灣「時代力量」新勢力,讓青年及新世代力量進入立法會。

香港2014年「雨傘運動」後,運動人士群起,「傘後組織」參選去年香港區議會選舉亦有所展獲。而今年台灣總統及立委選舉,不少香港運動人士也來台觀選,希望從台灣選舉汲取經驗。

根據報導,黎汶洛透露目前組黨核心人物已有20餘人,除了學民思潮黃之鋒、周庭等人外,還有其他學運組織的朋友,預計4月將會正式公佈政黨及成員名單,請外界「拭目以待」。

除了政黨之外,黎汶洛也表示,他們也希望效法在台灣學運期間有所貢獻的「零時政府」,籌建一個類似的電子平台,更有系統地收集民意,期望能進一步影響議會生態。

香港學運人士曾在今年台灣大選期間來台觀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香港學運人士曾在今年台灣大選期間來台觀選。(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