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台地震中國官媒狂批民進黨 網友瞬間打臉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在南台灣大地震發生後不久,凌晨4時38分即成立應變中心,由賴親自指揮坐鎮。(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在南台灣大地震發生後不久,凌晨4時38分即成立應變中心,由賴親自指揮坐鎮。(圖擷自賴清德臉書)

2016/02/07 18: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台灣昨天凌晨發生芮氏規模6.4強震,造成多人死傷,仍有逾百人受困瓦礫之下,尤以台南災情最為嚴重。中國官媒《環球日報》駐台記者蕭師言大讚即將卸任的總統馬英九「應對得宜」,狂批民進黨災後反應差,甚至痛批台南市長賴清德沒在第一時間抵達災區,直到凌晨6時29分才在臉書發狀態。但隨即就被網友打臉,賴清德在4時38分台南就已成立了應變中心,由賴親自指揮坐鎮。

專為中共喉舌的官方媒體《環球日報》駐台記者蕭師言就南台灣地震災害發表社論「民進黨應對遲緩,蔡英文賴清德災後反應不及格」,批評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地震發生後僅表示「希望傷亡能減到最輕,一切都要平安、在平安!」隨後也只是促請南部執政縣市首長和南部縣市的民進黨黨部投入協助救災,痛批蔡「顯然沒有達到領導人新當選人應該具有的高度」。

蕭師言表示,反而即將卸任的「馬政府」才應對得宜。不過,該說法立即遭網友質疑「蔡還沒接班,目前還是馬英九的責任」、「政府現在還是馬英九主導好嗎?!」

此外,蕭師言更痛批賴清德「更加離譜」,「地震發生後,身為重災區的地方縣市首長,他竟然沒有第一時間迅速抵達災害現場,而僅是在凌晨6點29分,才在自己的社交網站臉書上發布了一條狀態,表示『因應此次大地震,市府已經啟動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對於一名市長來說,絕對是相當失職的表現」。

但事實上,根據賴清德臉書,他在地震發生後凌晨4時38分,就已發布第一則地震動態,表示已坐鎮指揮緊急處理中,稍後才在6時29分又發布救災動態,更新相關救援情況。

蕭師言似乎對民進黨有非常多的不滿,隨即又批評前年高雄氣爆事件,稱高雄市長陳菊當時還在官邸中按摩,「罔顧市民於水生火熱的危險中而不顧,民進黨在歷次救災中的表現可以說都是非常不合格的。」但根據高雄地檢署前年公布的消防局災害應變指揮中心監視器畫面,氣爆發生後25分鐘,陳菊就已趕至指揮中心。

蕭師言的言論被中國網友質疑「文中說民進黨是如此的不好,蔡、賴、陳都不好,那人民為什麼要選他們?」「合不合格只有台灣民眾有資格做出評判,一個所謂記者根本沒資格這樣說!」「這位駐台記者,本是即是爭議人物。本人報導內容,也與事實不合,懇請環球時報總社,小心提防」等。

相關連結:「民進黨應對遲緩,蔡英文賴清德災後反應不及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