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應太多人按讚 臉書將擴增第六個數據中心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愛爾蘭設置第六座數據中心,積極開拓歐洲市場。(路透)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愛爾蘭設置第六座數據中心,積極開拓歐洲市場。(路透)

2016/01/25 22:34

〔助理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VentureBeat》報導,臉書將在愛爾蘭的小村落克隆尼(Clonee)建造第六個數據中心,佔地227英畝(超過30萬坪),使用風力發電。臉書現場營運總監湯姆佛龍(Tom Furlong)表示,新的數據將在2017年底或2018年初處理臉書的運算需求以及網路流量,應付臉書使用者愛按讚以及上傳影片的習慣。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克隆尼數據中心將設置全球最先進的配備;透過開放運算計畫(Open Compute Project, OCP),將搭載最新的伺服器以及網路儲存器,而且百分之百使用再生能源。

根據英國米思(Meath)郡議會表示,克隆尼村距離柏林約160公里遠,居住人口不到1萬人,將為當地帶來龐大就業機會。據《路透》去年(2015)報導,臉書將可能在彰化設7千多坪的亞太資料中心,將成為亞洲的第一個數據中心據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